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推动支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3

  市城管执法局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优化党员教育载体,改进支部活动方式,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的要求,以“一降一升一警示一实践”为载体,即降低学习频次、提升学习质量,充分利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规范不严肃等问题。

  为了整治形式主义,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市城管执法局改进学习方式。在严格保证“三会一课”的基础上,支部学习达到“一降一升”,降低学习频次,提倡各党支部一个月一次集中学习;提升学习质量,一改过去支部学习传达文件的形式,开展交流、座谈、讲党课等,引导党员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等,结合自身经历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让讲的能讲好、听的听得进,真正达到入脑入心。所在支部开展的活动,局党组成员都以一名党员身份参加,带头作用明显。

  充分发挥警示作用,让警示教育常态化、入人心。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定期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每月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变“事后惩戒”为“事前防范”。下发关于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通知,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敲响了警钟,让全局干部职工时刻重视酒驾、醉驾行为危害的严重性,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律底线,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突出实践性,让主题党日内容实、见成效。各党支部在“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采取参观、演讲、座谈、实践等各种形式,保证不走过场。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工作特点,把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城市管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作为开展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涵,动员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下沉到城市管理一线,多看多思多想,变“两张皮”为“相结合”。

  为推深做实每月“一降一升一警示一实践”,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定期督察,随机抽查,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抓细抓实抓到位。现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明显增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成色”更足,党员教育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