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原油生产提前踏上“日均线”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1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开年后仅用70多天,辽河油田公司就成功踏上全年产量奋斗指标1020万吨日均线,比计划提前半个月,原油日产达到27945吨,较年初起步迈上6个百吨台阶,踏线速度为近5年来最快。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辽河油田公司精心做好“三篇大文章”起步之年。辽河油田公司领导对新一年原油产量提出更高要求:“在1011万吨的基础上,制定1020万吨奋斗目标。”1020万吨产量指标不仅比上年增加16万吨,更创近6年新高,折算平均日产油27945吨。年初至今,油田公司克服油田自然递减快、勘探难度大、后备资源严重不足,以及两轮降雪等多种不利因素,通过采取增加新井、挖潜老井、开展油气上产劳动竞赛等系列措施,跑出了原油上产加速度。

  优化生产组织,提高新井建产效率。新井产能建设是上产千万吨的关键。辽河油田公司今年确定实施新井604口,开发事业部立足“早”字,年初至今按照“试验控制井、高产井、效益井优先实施”原则,先后下达4批共591口新井井号;优先实施产能、投资、经济评价等指标综合排名靠前井位,提高投产效果;相关部门由“串联”变“并联”,压缩施工周期,提高新井运行时率。截至3月15日,公司累计完钻307口,投产149口,开井118口,日产622吨,新井完钻数、投产数、日产量均创近3年新高。

  深挖老井产能。吞吐开发中,科研人员围绕“技术提效、降本提效、管理提效”三方面,实施气体辅助吞吐、集团注汽、机械堵水等措施470井次,区块日产量由年初的8098吨提升至目前的9032吨。

  问题井及时解决不积压。辽河油田公司将提升修井时率、减少问题井等停时间,作为增产一项重要举措。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年初增加5支修井作业队伍,推行人员、班组跨区域流动,落实班组、小队、大队、工区、处科室“多层级把关指导”,年初至今修井时率同比提升9个百分点,实现问题井及时解决不积压,有力支撑原油上产。

  3月初,辽河油田公司启动为期4个月的油气上产劳动竞赛。各采油单位吹响竞赛号角,全力推动产量上产。目前,70%以上单位都实现了踏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