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高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朔风来袭,天干物燥,火灾隐患不容忽视。近日,盘锦市高级中学在校园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校园。

  学校建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强化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等各项活动。11月16日早,市高中举行了以共筑防火墙,搭建安全网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做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冬季火灾的危害,启动了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16日下午,在学校德育处统一布置下,各班进行了以冬季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班主任从四个方面对消防知识进行了普及,即:燃烧的概念、燃烧的三要素、学校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如何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各班班主任强调,教室要人走断电、记清疏散路线、认识防火门与消防器材等。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冬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市高中还通过开设安全教育专栏、张贴消防宣传图片等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行全校性的消防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市高中每年都举行与消防安全相关的系列主题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师生安全教育效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树立师生尊重生命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