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华孚环境工程股份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653

  近日,盘锦水务集团与辽宁华孚环境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与辽宁华孚环境公司副董事长李贵和出席仪式并签约。 



  会上,双方就合作相关事宜达成统一共识,将在市政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农村厕所革命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科学完善全市供水排污体系建设,打造我市乡村振兴样板工程,有效节约保护水资源,着力保障我市生态水环境安全。 



  经前期市场调研与多方友好协商,从长远发展战略考虑,水务集团最终选择具备良好行业资质与国际领先技术的辽宁华孚环境公司为合作方。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石油、炼化行业的水和固体废弃物处理、含油污泥处理行业及美丽新农村建设全流程服务,具有自建设备稳定达标运行、配备专业运营团队等第三方运营增值优势,与其合作可避免非专业运行造成的资金、资源浪费,科学降低运营成本,促进设施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更好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目前全市34个村小污设施运行良好,其中26个村级污处设施由辽宁华孚公司建设运营。水务集团正在有序推进全市130个村级小污设施接收前期工作,调研设施运行成本,论证编制专项实施方案。此次与辽宁华孚公司开展合作,可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小污设施管理规范化、运维市场化。

  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不仅是一项全市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文明工程。水务集团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制水、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水务工程设计及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水环境治理等水务全产业领域。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双方将秉承“互惠、互利、恒久、稳定、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和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农村理念,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关键时期,共同推进战略契合、项目落地落实,为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