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4

  11月21日上午,盘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十四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县委书记葛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盘山县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每个人的交流发言均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为全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清晰奋斗目标、认识使命担当。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盘山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认识和领会,放在统揽全局的高度去把握和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关于辽宁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去,树立强烈的对标意识,全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切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举措在盘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盘山县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深化改革,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立足点建立开放型经济体系,要以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并进为要求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要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发展,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全县领导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夯实思想建设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盘山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盘山县委常委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