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加速水稻优质新品种示范推广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2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水稻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重点镇街负责人、技术人员,水稻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负责人,企业代表近80人参观了盘山县陈家镇现代农业观光园(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辽宁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水稻新品种展示基地里30余个优质大米品种品系。

  民以食为天,大米则是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重要食材。此次观摩会旨在展示基地的各水稻新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及适应性,并推动企业代表增进对优质新品种的全面了解和综合评价,筛选出适合我市的优质水稻新品种,加速新品种示范推广。

  在大米新品种观摩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稻田里展示的品种有的是金黄色,有的是青色,有的是紫黑色,有的黄中带着青色,有的品种还正在试验阶段,有的品种已经销往全国各地。各基地技术人员对其基地展示的各项品种做了详细的介绍,还详细讲述了各个大米优质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及病虫害发生情况的预防,并对今年产量做了初步预估分析。参加此次观摩会交流学习的人员都对新出的优质大米品种体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开展示范生产的意愿,让更多的盘锦大米优质新品种摆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参加观摩会人员的反馈意见对各基地展示品种进行筛选,加力宣传推广,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有意愿示范、推广水稻新品种的生产者提供技术服务,加速我市水稻新品种的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