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89次

  1月18日—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牢高质量发展项目这个关键,以项目建设支撑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工业振兴大文章,加快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二期项目、宝来新材料年产60万吨ABS及其配套装置项目、双6储气库项目、双台子储气库群项目建设现场进行深入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图,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勉励企业要组织精干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冬季施工,确保完成项目建设计划,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 



  调研过程中,汤方栋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对过去一年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辽河油田是盘锦经济的压舱石,宝来集团是全市发展的骨干力量,服务好企业就是发展社会生产力,就是振兴盘锦经济。各部门要强化跟踪服务,倾心帮助企业平稳运行,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希望企业扛起责任、奋发有为,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全市发展再立新功。 



  汤方栋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能力,以增加有效投资扩大内需,以项目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围绕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全力谋划项目、争取项目、引进项目、建设项目,培育形成高质量项目群,做强产业链,留住增值点,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牢固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强化跟踪督查考核,凝聚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抓项目保落实、万众一心图转型促发展的合力,向着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市领导杜鑫、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孟卫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