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58次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深入双台子区、兴隆台区部分隔离点、社区及市中心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汤方栋首先走进双台子区金坤商务宾馆和兴隆台区雅每家宾馆,详细了解作为隔离点宾馆的安置接纳能力、管理运行流程和隔离人员食宿保障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汤方栋指出,采取集中隔离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一环,要坚持全封闭隔离,定时做好体温监测,认真落实消毒通风等工作,注重人文关怀,确保各项服务设施运转良好、隔离观察人员身心健康,并嘱咐宾馆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等制度,对重点疫情地区和境外入住人员要密切监测、及时报告,确保万无一失。 



  汤方栋随后来到双台子区建设街道站前社区和兴隆台区兴海街道托莱多社区,实地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等情况,并同在场的社区工作者亲切交流。他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兴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中心医院,汤方栋与医护人员详细交谈,认真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就诊流程、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和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情况,并向坚持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医护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要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抗疫斗争,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 



  汤方栋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抓紧排查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守住风险边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杜鑫、潘元松、贾洪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