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粮食能源储备、冬季生产、
保产业链供应稳定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4次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粮食能源储备、冬季生产、保产业链供应稳定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发展的维度,抓实抓好粮食能源储备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冬季施工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盘锦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长春化工年产18000吨锂电池铜箔项目现场和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大小机械齐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正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生产任务奋力冲刺。汤方栋逐一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供应链巩固稳定、产业链畅通等情况,听取企业冬季生产情况的汇报,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要坚持技术主导、加快创新突破,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努力在新一轮产业链重构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带着对粮食、能源储备情况的关心,汤方栋来到辽宁海航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和中储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查看原油储备罐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油品存储、供应能力,听取粮食库存情况介绍,并深入粮仓,实地检查粮食储备及质量。他指出,粮食和能源储备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在“六保”目标中居于基础性、前提性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战略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粮食能源储备制度,不断提升能源安全供应能力和能源利用效率,不折不扣完成好粮食储备任务,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汤方栋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能源储备、冬季生产和保产业链供应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服务意识,发扬“店小二”精神,精准对接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积极主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下转第五版)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认真研判冬季施工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制定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并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