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苇田防火、芦苇收割准备及应对
极端天气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32次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在调研苇田防火、芦苇收割准备及应对极端天气情况时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苇田防火、芦苇收割准备和极端天气情况下防范应对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汤方栋一行冒雨深入大洼区赵圈河苇场,听取苇场负责人防火工作部署,详细了解防火设施配备、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他叮嘱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苇田防火工作,确保苇田垛场绝对安全。在二界沟渔港,汤方栋详细了解渔港应对极端天气工作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出海渔船归港核查工作,督促尚未归港船只迅速回港或到就近港口避风,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各类事故发生。



  汤方栋强调,当前正值苇田收割准备重要时期,又恰逢我省遭遇强雨雪、寒潮、大风极端天气,做好生产安全应急保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芦苇收割、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极端天气情况下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社会持续安全和谐,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