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90次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深入盘山县、大洼区就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当前我市农村改厕工作即将进入收官阶段,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做到保质量、保工期,重效果、提效率,高标准完成全年农村改厕任务,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盘山县吴家镇榆树村、大洼区大洼街道小堡子村,亲临改厕施工一线,详细了解户厕改造施工流程,现场观摩户外粪池建设使用情况,并入户了解百姓对改厕工作满意程度,听取农村改厕及改厕后续管护服务工作情况。在听到百姓反映改造后的厕所卫生、方便、适用,切实改善了生活环境时,汤方栋十分高兴,嘱咐有关部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牢牢抓住有效工期,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更多群众早日享受到改厕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调研期间,汤方栋分别听取了盘山县和大洼区改厕工作汇报,就加快推进改厕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他希望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以农村改厕实效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汤方栋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厕所革命”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冲刺,合力攻坚,确保改厕早出成效,让群众早受益。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健全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农村改厕责任体系,实施划片包干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有效促进改厕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更多群众进行室内改厕。要统筹一体推进农村改厕与24小时供水、小型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严格工程验收,完善台账管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改厕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