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污水处理厂和雨污分流
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160次

6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污水处理厂和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情况。汤方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以实际成效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汤方栋一行首先来到大洼区田家街道污水处理厂,调研工程进展情况。田家街道污水处理厂是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6月底可实现通水试运行。汤方栋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资金保障、人员力量配备等基本情况之后,要求县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完成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

随后,汤方栋一行又来到双台子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截流干管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八一泵站、南迁泵站等地,调研工程建设、雨污水排放情况。汤方栋要求,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早日完成相关路段工程建设,全力维护雨污水管网、泵站正常运转,有效缓解汛期城市排涝和污水处理压力,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汤方栋强调,加快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项目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加快工程进度,紧扣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计划、加强施工力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提高工程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强化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施工安全,加强现场管理,严格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资金保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以优良作风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副市长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编辑:马雅楠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