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盘锦港码头泊位及拓宽型深水航道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43次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盘锦港码头泊位及拓宽型深水航道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码头泊位和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建设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港口综合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30万吨级原油码头施工现场和辽东湾液体化学品码头,调研码头建设、泊位运营等情况;随后又乘船前往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海上施工现场,实地考察施工进展情况。


汤方栋指出,盘锦港码头泊位和拓宽型深水航道项目的建设实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这一系列工程的推进,不仅能够有效满足华锦阿美、宝来利安德巴赛尔、中储粮东北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的投产运营需要,而且对于盘锦积极参与“辽满欧”“辽蒙欧”“辽海欧”三大通道的建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汤方栋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抢抓当前建设时机,全力加快码头泊位和拓宽型深水航道等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通过严格规范开展合资合作,推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设取得新突破,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促进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持续优化码头运营管理,加强安全应急保障,实现高效、安全运营。


据了解,随着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能源装备制造、粮油加工贸易等支柱性产业逐步壮大,骨干企业对港口航道及码头泊位等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华锦阿美、宝来利安德巴赛尔、中储粮东北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都需要有深水航道作为支撑。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是全省“重强抓”和“双百攻坚”重点项目,航道长度39公里,通航宽度355米。工程疏浚量7600万立方,估算总投资35.4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推动盘锦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编辑:马雅楠 孟令鑫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