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5G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127次

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5G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抢占发展先机,汇聚资源要素,加快5G建设应用步伐,推动5G与各行业、各领域融合赋能,助力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汤方栋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区大堡子村、电力驾校5G基站、中国电信盘锦分公司泰山路营业厅、中国联通盘锦分公司、中国移动盘锦分公司兴隆营业厅等地,了解5G基站、5G网络建设情况,参观体验5G家庭场景及云VR演示、无人机终端演示等5G创新应用,听取市通信办和电信、联通、移动等通信运营企业5G工作汇报。

汤方栋对我市前一阶段的5G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5G技术引领深刻变革,5G时代孕育无限希望。各县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机遇期,利用好窗口期,把5G建设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领域和“新基建”的重中之重任务抓紧抓实,注重统筹、做到精准、敢于较真,推动全市5G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汤方栋强调,要加强系统谋划,优化全市5G基站、5G网络布局,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进5G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建设。要积极拓展5G应用,加快在工业互联网、农业、医疗、交通、教育等重点领域的5G融合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要做好宣传推广,组织机关干部到电信、联通、移动等通信运营企业参观学习,体会5G魅力,了解5G功能,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

汤方栋希望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通信运营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快5G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供给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编辑:马雅楠 林松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