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推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0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集中力量,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服务提升等工作,强化盘锦城市建设,优化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让城市建设“有里有面”。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林丰路大桥、城北街、大工路等项目相继建成,城市建成区道路长度由486.59公里增加到856.91公里,桥梁由58座增加到82座,形成四纵多横的城市道路框架,城市建成区路网密度由6.49公里/平方公里增加到8.02公里/平方公里;排水设施建设方面,排水管网由656.6公里增加到1239公里,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比例达到46.3%;推进了辽东湾新区海岛住区一期和盘锦辽东湾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建设综合管廊主体9.1公里。海绵区域用地面积达到26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24.3%。智慧城市方面,完成了盘锦城区排水防涝管理系统,对城市3个区21个易涝点进行智慧化管理。加强了道路设施修复、排水管网改造、泵站检复等维修管理工作,市政设施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城市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列入国家棚改计划126291套,完成132046套,对126个老旧住宅小区实施了改造。据了解,棚改工作的实施,使住房困难群众由低矮潮湿的平房区搬迁至宽敞明亮、设施齐备的住宅小区。特别是在回迁小区和回迁楼建设过程中,全市相关部门注重规划引领,在加强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基础上,充分考虑商网配建比例以及学校、幼儿园及卫生室等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千方百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全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全市有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270个,开展业务的物业服务企业共220家,从业人数约2万人。新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达100%,已全部纳入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物业管理。部分旧住宅区经过改造,逐步实施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