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0

  日前,从盘山县金融办获悉,为更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今年,盘山县建立两家社区金融服务站,分别为水岸蓝桥社区金融服务站和龙翔社区金融服务站,进一步实现建立“金融人才与社区无缝对接”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新模式。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盘山县从打击非法集资、推进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完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的监管制度、做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排查等方面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他们成立了县金融发展与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盘山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等3个文件和配套机制,明确了县政府各部门、各镇街、各金融机构、实体企业在金融风险防控中的职责。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盘山县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等十余家单位和部门,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扎实推进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摸清风险底数,不断强化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监管,妥善做好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逐步完善面向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的监管制度,全面排查和评估风险,及时依法纠正违法违规运营行为;做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风险排查工作,完善信息共享和风险预警机制,规范地方金融机构金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