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6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多年来,双台子区一直秉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原则,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引领离退休干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先后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嘉奖。

  强化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本着组织推动、党员带动、抓在日常、管在经常的原则,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大力开展“支部力量·红枫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过采取整合社区资源、置换社区场地、改扩建办公场所和街企共建等方式,对全区32个社区党建阵地进行全面升级,平均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其中最大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左右。并有效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色驿站,通过打造“枫林逸景”、创建“枫叶驿站”、开设“枫采课堂”、开辟“枫华空间”、争当“枫尚传人”、聚力“枫耀盘锦”六大品牌创建,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围绕中心,引导老同志量力而行发挥作用。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为决战决胜助力”主题活动,激励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在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行动中老有所为、贡献力量。通过“五老社团”组建科技、产业、教育、健康和扶志扶贫小分队,共计1000多人,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科技指导下乡、政策扶贫进户、筹集资金助学、健康体检到村和扶志扶贫入心等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种助力扶志扶贫活动3000多人次,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达20000多人次,为贫困群众开展思想道德和法律文明等方面教育1000多场次,帮助600多名贫困学子筹集助学善款300余万元;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捐款10余万元。通过选树先进典型,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双台子故事、盘锦故事、辽宁故事、中国故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献智出力。

  倾心倾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按照“精准化”服务老干部工作理念,根据老干部实际需求情况,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建立全区离退休干部精准化服务管理台账,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融合管理的长效机制,认真落实走访慰问、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通报情况、参观学习和征求意见等政治待遇;坚持老干部“三个机制”,确保老干部各种生活待遇得到很好落实;坚持老干部生病、生日、去世、节日、有困“五必访”制度,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打造“亲情化”服务精品工程,有效提升了老干部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