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港第二分公司技术部 打造“三有三无”班组 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60

  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技术部积极响应辽港集团提出的建设“三有三无”班组要求,牢固树立综合安全观、树立安全工作从班组抓起的管理理念,将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班组,夯实班组安全管理基础,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效能。

  凡事有制度,管理无死角。为突出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他们制定了《技术部6S管理制度》《班组交接班制度》《技术部考核制度》《班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班组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等,做到工作有章可循,一切以制度管理为基础,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任务、工作有检查,班组所有的工作都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班组一切事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操作有规程,作业无“三违”。他们对班组现有岗位均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操作规程和6S定置,要求全员熟记“三有三无”班组建设工作理念。对非常规作业随时进行检查,发现“三违”行为立即予以制止或纠正。同时,强化对班组全员的安全教育,让每名职工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化进行作业,做到违章的工作坚决不干、安全手续不全不干、危险因素辨识不全不干,时刻以规程为准绳,彻底杜绝“三违”行为。

  检查有记录,现场无隐患。他们在各变电所设置了现场巡视签到表,要求各班组强化日常检查工作,注重检查质量和效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落实情况、整改时间以及责任人等一一进行登记,现场整改不了的及时上报,确保各作业现场安全情况时时处于可控状态,确保现场无隐患、班组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