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举办“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89

  日前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活跃我市春节消费市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购物需求,我市于2021年1月20日—2月18日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组织开展“过年好货 网上嗨购——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活动,妥善解决春节期间劳动力短缺和购物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保障春节市场商品供应,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促进市场消费。
  
  市商务部门高度重视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线上消费防疫措施,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特别是加强冷链食品全过程防疫管理。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开展线上营销,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引导参加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的企业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满足市场需要,推出更多在线生活服务、文娱、教育、医疗等便民服务,鼓励发展“社区线上购+同城配送”模式。支持和鼓励企业应用远程办公、在线会议、共享员工等新模式。
  
  由市商务局和各县区政府主办的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商品展示主会场在辽河左岸新街设置线下展示中心,利用电商直播、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同时,各省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盘锦钻井市场智慧农贸线上商场、“幸福小站”、京东盘锦馆等本土电商平台,分别设置分会场开展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此外,各大商超、行业相关企业依托自有电商平台、主播等开展盘锦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
  
  2021盘锦网上年货节自1月2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30天。其中,1月22日至30日开始的网上年货节农副产品保供促消费专场活动设在盘锦钻井生活广场。1月30日至2月10日开始的网上年货节商品展示主会场活动设在辽河左岸新街(科技街辽河左岸销售中心西)。1月20日至2月18日开始的网上年货节直播促消费活动设在魔筷直播基地。1月20日至2月18日开始的网上年货节电商平台促消费活动,设在京东盘锦馆、“幸福小站”电商平台等。
  
  据了解,线下展示区的年货物品丰富、种类齐全,包括饮品类、食品类、日用百货类、礼品类和家居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荟萃我市“辽宁礼物”、“辽宁老字号”和非遗食品、非遗文化产品的名优特产品展示区,等待广大市民前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