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严密管控陆上石油天然气重大安全风险,紧盯春节期间事故易发频发关键节点,及时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陆上石油天然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细致查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结合企业冬季时节工作特点,对石油天然气作业现场进行了排查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石油天然气企业6家,发现隐患问题22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检查组强调,春节在即,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力度,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风险管控,切实把防冻堵、防触电、防火防爆、防井喷、防机械伤害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