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农副产品及防疫用品价格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4

  近日,市价格监测部门组织人员继续奔赴农贸市场、药房等地进行实地巡查。从价格监测情况看,我市主要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较为平稳,防疫用品购销井然有序,未出现因其他城市发生的疫情而引起明显价格异动。

  我市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菜篮子”货品丰富,能够满足百姓日常需求,粮、油、肉、蛋价格平稳。其中,大米、面粉价格每市斤均为2.5元,鸡蛋价格每市斤4.5元,百姓需求量平稳。受近日晴好天气影响,我市蔬菜价格以持平为主。其中,茄子、芸豆价格每市斤分别为3元、6.5元,1月12日较11日降幅为10%左右。

  根据监测显示,口罩、酒精、消毒液以及抗病毒类药品等价格稳定,市民理性购买。下一步,价格监测部门将继续推进常态化价格监测工作,对我市农副产品市场、药房等进行定期巡视,重点监测民生价格动态并跟踪分析,维护民生价格稳定的同时,确保市场价格信息渠道畅通,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