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锦州两市签署《锦盘线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3

  日前,盘锦锦州两市民政部门签署《锦盘线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按照“共建、互利、双赢”原则,协同推进盘锦锦州两市边界服务管理,共创平安边界。

  该协议书明确,盘锦锦州两市共创平安边界,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服务好盘锦锦州两市建设。两市民政部门树立“一盘棋”协作意识,主动沟通协调,积极作为,在推动盘锦锦州两市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协议书约定,盘锦锦州两市应尊重勘界成果,严格遵守双方政府勘界达成的有关协议,依法治界、依法守界,维护法定界线的严肃性。各自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平安边界建设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双方人民群众自觉维护盘锦锦州两市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

  下一步,盘锦锦州两市按照依法管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以界线联检为手段,建立完善边界纠纷综合防控体系,建立双方走访会商机制,及时排查处置界线纠纷隐患,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维护好盘锦锦州两市边界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