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小作坊提升改造及示范店创建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3

  日前,从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我市小作坊提升改造及示范店创建取得成效,目前已完成规范化提升改造25家,规范化提升改造比8%,高于5%的年度工作指标。77家示范店通过创建验收。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存在生产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为此,我市监管部门将小作坊提升改造列入重要工作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明确通过环境清洁、设备更新、人员培训、制度完善等方式全面提升改造,防控产品风险,保障质量安全,督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管理制度规范、生产条件规范、过程控制规范、生产记录规范、信息公示规范的目标。

  据了解,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在产的小作坊310家,在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又全面开展了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创建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明确示范店标准,县区组织开展示范点位创建指导,基层市场监管所全程予以示范店创建督导。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典型,通过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以好带差的示范带动方式,有效提升我市小作坊的整体水平。目前,已完成77家示范店创建验收工作,示范店牌匾正陆续发放悬挂到示范店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