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6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盘全国、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分四个视察组,分赴盘山县、双台子区、兴隆台区、大洼区和辽东湾新区,深入全面了解各县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民生实事工作落实情况,通过视察,推动政府改进工作,破解发展难题,改善和解决民生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淑云、王岩、张晓辉、徐洪峰、王永伟带队视察。

  视察组深入基层,视察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全面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并就冬季供暖等民生改善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考察和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组人大代表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区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座谈中,代表们结合视察活动,畅所欲言,对政府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提出了实在、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

  视察组认为,目前我市项目建设水平较高,体现了敢想敢干、奋力争先的胆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高度关注民生,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理念。

  视察组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做好明年工作计划安排。要集中精力抓好年终岁尾收口工作,确保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脚踏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盘锦改革发展新局面。

  视察组强调,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和聪明才智,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当好履职先锋,当好落实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示各级代表的风采。要勤于学习,筑牢履职之“基”。要勇于担当,提高履职之“能”。要敢于争先,增强履职之“才”。

  市、县区两级人代会即将召开,视察组要求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保证会议安全顺利的基础上,完成大会既定任务,确保会议圆满成功,把这次人代会开成一个提振盘锦士气的大会,开成一个推动盘锦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