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抢抓“六早”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2

  进入10月,气温不断下降,冬季取暖备受群众关注,成为近期热门话题。市住建局把全市供热工作作为重点惠民工程来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抢抓“六早”即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早排查、早解决,为今冬供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我市现有供热企业11家,取得供热经营许可证9家,燃煤热源厂8座,供热锅炉31台,供热联网总面积6988万平方米,其中:居民用热联网面积4804万平方米,非居民用热联网面积2184万平方米,供热总户数52.1万户。2020年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100%。

  为确保我市今冬正常供热,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城市居民温暖过冬。市住建局提前组织各供热企业,停炉就开始了有针对性的实施锅炉设备设施检修工作,在做好“冬病夏治”“夏季三修”基础上,组织各供热企业对各类供热场站、管网设施认真检修,做好正式供热前的冷热态试运行工作,确保按时达标供热。截至目前,我市各供热企业已全部完成设施设备“三修”工作,全市“三修”工作完成率100%,为今冬供热设备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备受市民关注。2020年,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我市供热实际,市住建局组织各供热企业对建成区供热管网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运行15年以上或运行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改造。截至9月底,我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20.75千米,实际投入资金1162万元(其中:盘山县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1.55千米;兴隆台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11.5千米;双台子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5.3千米;大洼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2.4千米),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此外,根据我市城市供热实际,市住建局组织各供热企业,提前做好燃煤储备、采暖费收缴、淘汰燃煤供热锅炉等工作,不断强化对供热安全生产的监管。各县区、经济区供热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供热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供热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供热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供热经营企业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真正将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落实到企业基层一线岗位,确保全市供热工作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