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今年我市投入1162万元改造老旧供热管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9

  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我市实际投入资金1162万元,改造完成老旧供热管网20.75千米,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供热系统管网老化严重带来的管道泄漏、热量损失等会直接影响到我市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2020年,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市住建局组织各供热企业对建成区供热管网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运行15年以上或运行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改造。根据我市供热实际和前期排查结果,市住建局制定全市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作相关方案,确定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供热老旧管网为14.45千米,改造时间2020年5月至9月,计划投入资金888万元(改造资金全部为企业自筹),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老旧管网改造工作指导,确保各项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截至9月底,我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共完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20.75千米,实际投入资金1162万元。其中,盘山县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1.55千米,兴隆台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11.5千米,双台子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5.3千米,大洼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长度2.4千米。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当月完成率100%,总完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