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省工信厅厅长 苗治民来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1

  2月21日,省工信厅厅长苗治民一行来盘,调研我市“三篇大文章”行动计划宣传贯彻及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张成中,市长汤方栋分别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苗治民一行在市委书记张成中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调研“原字号”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老字号”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在市长汤方栋的陪同下,来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调研“新字号”企业发展规划情况以及“原字号”企业生产运行及发展规划情况。

  每到一处,苗治民都深入车间察看生产现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产品生产、新技术应用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进行交流。苗治民指出,近年来,盘锦市持续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落实“三篇大文章”行动计划,央企民企外企共同发力,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工业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盘锦市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三篇大文章”工作要求,对标先进地区,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提高产业基础再造能力,壮大主导产业,培植优势企业,既夯实“稳增长”的基础,又培育“高质量”的动能,不断增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韧劲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张成中和汤方栋表示,盘锦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注重发展动能转换,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扎扎实实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盘锦力量。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苗治民与我市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副市长米金套代表盘锦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关于“做好三篇大文章”的相关工作情况,省工信厅相关同志进行了政策宣讲,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