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8

  11月17日,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今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董桂林,副主席王太水、蒋文夫、王尚君,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市政协秘书长杨旭光参加视察。

  在兴隆台区金港翠园小区,视察组一行就小区物业服务、智慧化设施设备管理、物业行业党建引领、物业收费标准、业主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切身感受到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对小区居民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盘锦市中心医院,视察组一行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我市医保信息化体系建设、一站一单式结算情况、智能监管体系和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创办情况。委员们认为,我市智慧医疗建设工作推进速度快、综合效应好、注重信息安全、智慧医疗功能全面,亮点突出,值得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住建局、市医保局等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的办理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建议。

  汤方栋指出,办理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依法履职、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汇聚众智众力科学民主施政、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推动盘锦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一批高质量提案。对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促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努力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有力助推了政府治理效能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今年,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阶段,市政府专题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百分之百的办结率和满意率检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效。目前,政府系统承办的164件提案全部高质量办结,为盘锦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把盘锦的事情办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崔文伟强调,今年市政协实施了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包案制度。领导包案督办重点提案,是我市提案工作的重大创新,不仅体现了政府、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更释放了回应社会关切的积极信号,极大调动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今年市政府的提案办理工作克服了疫情影响,体现了领导有力、责任有序、推进有方、落实有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尊重委员权利,认真细致办理,做到实打实建言献策、硬碰硬办理落实。通过领导包案督办倒逼解决一批制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使提案督办工作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凝心聚力、团结共进,为实现盘锦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