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应急使命·2023”抗洪救灾综合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8次

  7月19日,盘锦市“应急使命·2023”抗洪救灾综合演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在主会场出席演练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参加演练的单位、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遭受罕见持续强降雨影响,采取实兵实装实导、现场实景实操、远景实景切播、实况实景连线、音视频录播等方式,全流程、全要素、全景式展示抗洪救灾行动。演练分为指挥演练和综合演练两个阶段实施,共设21个演练科目,其中指挥演练围绕联动响应、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3个环节设置13个科目,综合演练设置组织群众撤离、305国道防洪封堵、横堤拆除降水、防洪挡墙架设、堤坝滑坡加固、油田关井撤离、油田溢油封控、东胡泵站围堰8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顺畅的衔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演练设置的各项科目,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专业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应对洪涝灾害综合处置救援能力,是一次科目多、要素全、水平高的应急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邢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演练是为了更好实战,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工作须臾不能放松,丝毫不可懈怠。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对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未雨绸缪、充分准备,把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救灾综合演练结合起来,充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邢鹏表示,做好今年防汛救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方位全过程做好防汛工作,做到严阵以待、科学防控、安全度汛;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证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威胁人民群众;要全面落实应急措施,把人员安排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大汛大灾面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切实加强协同联动,闻令而动、统筹兼顾、有序调度,做到全市“一盘棋”,以实际行动保障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效实施。

  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家喜,市委常委、中油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市领导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在主会场出席演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能集团一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在分会场出席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