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考察团来盘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101次

  7月17日,吉林省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率考察团来盘考察。市委书记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考察。



  四平市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交通优越、农业发达领先、工业基础雄厚,既是现代化农业大市、传统工业强市,也是一座享誉国内外的红色英雄城市。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平视察,为四平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发展机遇,乘此东风,四平正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实践指引,抢抓“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有利契机,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区域合作新平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制手机摄像头两大核心部件—马达和镜头,业务涵盖华为、小米、荣耀、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经过十余年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重要企业。辽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立足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搭建了技术创新平台、项目中试平台、综合服务平台、成果推广平台,重点推进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能源环保等领域成果转化工作,成功孵化产业化甲基丙烯酸甲酯等多个项目,打通实验室科研成果到先进生产力的转化通道。




  在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团一行听取马达产品生产情况和中试基地运行情况介绍,实地参观马达生产线和中蓝光学基地5号厂房。

  考察团一行对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精细化工产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电子产业的新科技、新项目,中试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感受到了盘锦锚定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精神状态,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

  在益海嘉里(盘锦)循环经济产业园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走进展厅、来到车间,听介绍、问模式、看产品,一路走一路看,“吃干榨净”的水稻循环经济模式、“一田双收”的稻蟹种养模式和种类丰富的产品给四平市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辽滨经开区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和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就我市石油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四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生存参加考察。盘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克敏,市政协副主席、辽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