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及市容市貌、基础设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6次

  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爱卫会主任邢鹏深入我市部分农贸市场、生活小区及油田井场,实地调研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及市容市貌、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健康盘锦建设,让卫生城市更卫生、更方便、更美好,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支撑。



  兴隆台区锦兴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邢鹏实地查看市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及沿街店铺门前秩序,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商品种类、客流量、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把“人民”二字摆在首位,强化农贸市场、商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综合整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东方银座公馆东侧和双拥公园油田井场,邢鹏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小区围挡内垃圾堆放和废弃井场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以此为契机,集中整治一批环境卫生顽疾,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城市卫生管理规范有序、城市环境整体面貌全面提升,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强化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深入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巩卫成果。


  邢鹏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拼抢争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后半篇文章,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荣誉保卫战,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作出盘锦贡献。
  副市长、市爱卫会副主任贾洪琳,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