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到兴隆台区调研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723次

7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来到兴隆台区就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检指标和问题清单找差距、查不足,抓实抓细争创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件小事、每个细节,推动争创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邢鹏一行先后来到钻井生活广场、佳兆业小区南侧街路、鑫园小区、辽河工程技术处职工公寓和锦富花园小区,认真察看重点农贸市场管理及周边环境情况,实地了解部分居民区路面基础设施改建、环境卫生治理和停车秩序管理等情况,并针对现场存在的路面破损、墙面污损、隔离带损坏、垃圾堆放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争创工作比的是硬件、更是软件,看的是大街、更是小巷,要正视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抓实基础设施改建、公共秩序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等方面的每个细节,精准精细精心做好争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邢鹏强调,争创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各责任单位要从细节出发,从实处整改,背水一战、决战决胜。要扮靓城市“面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解决基础设施破旧、城市“蜘蛛网”、市场秩序混乱、公共环境卫生差等老大难问题,展现干净整洁的城市美丽颜值。要做美城市“里子”,健全行业管理制度,强化文明宣传引导,提高市民道德素质,涵养和谐文明的城市内在气质。要在细微之处见真章,把整改提升具体到每一条标志线、每一块行道砖、每一个垃圾桶、每一个停车位上,做强神经末梢,以量变换质变,积小胜为大胜。要以群众受益为目标,将争创与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结合起来,用人民群众的“口碑”来赢得文明城市的“金杯”。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