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防御洪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615次

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堤防、河闸和泵站,实地调研防御洪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先后来到辽河右岸盘台界、太平河闸和辽河中路泵站,实地查看堤防加固工程进展及穿堤建筑物、厢式堤渗水险情处理情况,仔细询问防汛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一线防汛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辽河、绕阳河已超警戒水位,特别是辽河2022年第1号洪水即将进入我市境内,防汛形势尤为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把防汛度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过硬作风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




邢鹏强调,要强化巡堤查险,落实好河道堤防安全包保责任制,增加巡查人员,加密巡查频次,特别要发挥老巡护员的丰富经验,结合无人机等科技优势,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要加大隐患整治,综合运用回填根石、灌浆处理、铺膜防渗、防汛备土、堤坡打草等办法,及时修缮加固渗漏点位,全力确保堤坝及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要及时转移群众,完善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应急预案,动员群众做好撤离准备,严防人员擅自进入危险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沟通衔接和研判会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到提前部署、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做好抢险准备,组织开展抢险应急演练,备足备好抗洪防汛力量和物资,确保险情灾情发生后能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转发下发预警信息、通知通报,发现险情灾情立即上报,为抢险救灾争取主动。




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