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检查部分城区积水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30 浏览次数:707次

近日,我市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加之受外洪潮水顶托等多重因素影响,使一统河、螃蟹沟、清水河等城区河流水位壅高,导致我市部分城区排水不畅。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城区积水路段调研检查积水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综合防治、标本兼治,快速果断行动,及时处理积水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切实保障城市运行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先后来到盘锦市体育场西门、云汇北路、美的城幼儿园等路段及螃蟹沟排涝点、兴隆台区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现场、田家大风车泵站,蹚着积水实地查看积水情况和现场应急措施,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排水路径和地下管网改造有关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城区的积水点作为治理的攻坚点,加大问题整改和短板补齐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




邢鹏强调,要坚持综合防治、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分步实施,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深入排查要跟上,抓紧梳理城市积水点,绘制积水点分布图,从管网匹配、管道沉降、河道泄洪、潮水顶托等方面详细分析积水原因,找到问题症结所在。组织强排要跟上,积极调配力量,配足排水设备,加大抽排力度,确保城区积水能够及时排出、险情能够尽快化解。管理措施要跟上,在积水较多、地势低洼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立警示标志,避免车辆和行人误入,防止发生行人溺水、触电及车辆熄火被淹情况。能力提升要跟上,围绕问题短板,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等地下管网建设,统筹抓好管网疏浚、泵站升级、河道清淤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宣传解释要跟上,通过媒体详细介绍海绵城市、水系连通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