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5

  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市政府2015—2019年度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盘锦市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方案》《盘锦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举措》《盘锦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与监管企业互派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培养锻炼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工作,对于推行依法行政,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人民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清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制度,切实加大清理力度,维护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时效性、规范性。 



  会议指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区域开放合作格局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围绕“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总要求,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区位优势,全面推进与域外重点地区的协同合作、融合发展,构建统筹有力、竞争有序、融合互补、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加快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新发展格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任务,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扛起责任,全力抓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用工需求不足等实际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加强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事关发展全局和人民财产安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排查整治各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严抓严管,有效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全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应急管理部门与监管企业互派干部双向挂职交流培养锻炼,要着眼于全市应急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的实际需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拓宽干部培养和实践锻炼渠道,丰富经验、拓展视野,切实通过双向挂职交流培养锻炼,有效提高干部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潘元松、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