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19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将报省的6个报告和“党建引领、智慧治理”系列配套文件中的5个文件。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时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强化廉政建设、法治建设,坚持系统思维、斗争精神,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切实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报告》时指出,经过不懈努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时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十六字”治水思想,切实实现从“集中治理”到“规范管理”转变,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要全力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报告》时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速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时指出,要认真总结我市精准帮扶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接续推进精准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巩固精准帮扶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促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时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智慧园区建设实施意见》时强调,要围绕全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结合当前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提升园区信息化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全力加快智慧园区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在审议《关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时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引领,不断强化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智慧管控,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及生态环境执法巡检智慧体系,加强专业人才引进,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在审议《通过“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方案》时强调,要积极探索构建盘锦智慧农业体系和发展模式,逐步实现农业精准化、智能化、数字化,将智慧治理注入农业产业各个环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党建引领智慧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时强调,要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全民参与、快速响应的现代化应急管理运行机制,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智慧化建设与应用,有效打通信息孤岛,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在审议《盘锦市优秀企业和优质产品公示展示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时强调,要切实增强品牌意识,抓好平台建设和运营维护,加快培育经济竞争新优势,让信息化、智慧化为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赋能助力。

  市领导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