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7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2020年6部地方性法规制定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盘锦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盘锦市城镇绿化管理条例(草案)》《盘锦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盘锦市殡葬管理条例(草案)》和《盘锦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推动水资源节约,提高用水效率,对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坚持依法节水,大力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节水,突出抓好配水、输水、供水、用水、排水等重点环节,规范全社会用水行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责任,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提高行政执法的公信力,保障工程质量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城镇绿化是城镇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改善城市生态和景观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城镇绿化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科学建绿、政府主导、特色引领原则,加强城镇绿化规划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镇绿化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是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加快建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共同为改善城市环境、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一件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强化职能部门配合,革除丧葬陋习,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生态、环保、节地的殡葬新风尚。


  会议强调,解决好“停车难”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治理、社会秩序。要坚持共享利用、有偿使用、严格执法、社会共治的原则,加强机动车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和维护机动车停车秩序,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整体。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