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政发〔2015〕29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5-08-17
主 题 词:

盘政发〔2015〕29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5-08-17 浏览次数:255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经市政府七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现将2015年上半年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任务总体完成情况

    上半年,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610亿元,增速全省排名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320亿元,增速全省排名前三;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71.2亿元,增速全省排名第三;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 604亿元,增速全省排名第三;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完成1.66亿美元,总量全省排名第四;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省排名第三,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省排名第一;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总体平稳,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在4、5月份省绩效节点考评中,全省仅有我市通过全部197项考核,成绩名列前茅。

  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要突破。总投资845亿元的兵器项目环评已通过。盘锦港成为国家一类口岸。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储粮产业基地正式签约落户。北燃公司争取进口原油使用资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施重点项目分类推进,建立领导包扶责任机制,开展现场办公、跟踪服务,40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市新项目开工率达到90.7%,项目复工率达到92.9%。

  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实施常态化、专业化、定向定点招商,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台湾等重点地区,高强度开展点对点招商。上半年,共组织北京、上海、杭州大型招商活动4次,市领导会见重点项目271项,签约项目78项,协议投资总额191亿元。成功举办了中关村高新企业盘锦行活动2次。

  全市房地产业明显复苏。上半年,完成房地产投资额142亿元,增速全省排名前三。完成商品房销售额43亿元,降幅收窄27个百分点。今年全省共计400亿元的棚改贷款中,我市获得105亿元的额度。

  对上争取资金、债务管控、PPP模式推广应用和专项债券发行取得重要进展。上半年,共对上争取资金50.1亿元。拟报批发行债券104.5亿元,已上报专项债券3只,分别为:大洼养老产业专项债、盘山县地下管廊和停车场专项债、辽东湾工业供水项目收益债,总额度36亿元。已签订PPP协议项目14项,总投资额70.68亿元,PPP模式推广应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上半年共偿还债务本息合计56.7亿元,债务管控工作成效明显。

    服务业发展提档升级。服务业四年行动计划加快实施,6个省级服务业集聚区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实现325亿元,同比增长20.5%。上缴税金13.8亿元,同比增长21%。成功跻身全省农产品流通试点市和全省肉菜流通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市,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两个试点的城市。

  小微企业加快发展。通过实施小巨人企业和楼宇经济专项行动,全市小微企业达到8.8万户,增长11.2%,其中公司制企业增长18.7%。小巨人企业“四个一批”工程取得积极进展,新孵化科技型企业35家,转型科技企业10家,全市80%以上的小巨人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发展楼宇面积17.3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全年计划目标。

  旅游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建设。旅游季活动提前启动,推出8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成功举办了盘锦红海滩自行车邀请赛和台湾骑友“湿地骑迹”活动。全市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7万人,接待游客人数增长6倍,旅游收入增长2倍。红海滩旅游度假区通过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公示。

  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覆盖城乡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基本建成,食品药品电子监管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安全食材配送工程有序推进,全市38所集中配送学校的51个食堂412个视频监控点安装完毕。

  农业发展稳步推进。全市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89万亩,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1.9%,排在全省前列。设施农业小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实施了双台子河闸除险加固工程、辽东湾新区水利工程、绕阳河湿地蓄(调)水工程等水利工程建设。

  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标准化超市、大众浴池、燃气站、公办卫生所“四个一”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正式启动,美丽村及示范镇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在年初计划建设50个美丽村的基础上,又增加102个,全市建设美丽村达到152个。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民生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年60件民生实事已完成9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三证合一”登记改革,提高新农合医疗补助标准,实施农村常住人口“一站式”报销服务,扩大低收入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范围,免费为城乡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解决4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油田中小学“五四”转“六三”工作,为全市267个行政村提供便携式音响设备等工作任务均已落到实处,赢得广泛好评。其他工作均在积极推进落实过程之中。

  上半年,全市按计划应完成的工作任务为71项,实际完成工作任务80项,提前完成任务9项。按照任务分解进度安排计划,阶段性任务256项,已完成245项,未完成11项。

    二、未完成的工作任务

  1.辽东湾新区兴隆七彩城和大奥莱项目、江南风情园宾馆及水上项目、二界沟东北亚海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未开复工。(牵头单位:辽东湾新区)

    2.忠旺铝材二期项目未开工建设。(牵头单位:市经信委)

    3.盘山县锦鲤观赏园项目未开工。(牵头单位:市海洋与渔业局)

  4.辽河口生态经济区上半年无新开工、竣工和复工项目。(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5.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市文广局、市外经贸局、市旅发委、市台办未完成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市经信委)

  6.水务集团未挂牌运营。(牵头单位:市住建委、市国资委)

  7.滨海公路绕行线工程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审批手续未完成。(牵头单位:市交通局)

  8.“水上看盘锦”活动,辽东湾新区未完成游船购置和码头建设工作。(牵头单位:辽东湾新区)

    9.宜居乡村超市建设上半年有8家未交付使用。其中:兴隆台区2家、双台子区3家、辽河口生态经济区3家。(牵头单位:市供销社)

  10.宜居乡村黑色路面铺设工作部分乡镇未启动。其中:盘山县3个镇、兴隆台区2个涉农街道、辽河口生态经济区3个镇未启动。大部分美丽村除了中心屯中心路外,其余村路边沟硬化工作未实施。(牵头单位:市住建委)

  11.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和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未完成上半年棚改新开工30%的任务指标。(牵头单位:市住建委)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项目建设工作亟待加强。上半年,全市签约引进项目78个,工业项目比重52.7%,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新项目开工落地周期长,落地开工的项目只有13项,开工率仅有16.7%。同时,上半年仍有19个项目未开复工。招商引资在谈项目多,实际签约项目少,项目实际转化率不高。

    2.全市外贸出口形势较为严峻。今年全市外贸出口指标为8亿美元,上半年预计完成1.66亿美元,在全省排名后三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企业出口订单严重下滑,出口规模小,产品结构单一。

    3.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因动拆迁缓慢影响工期。市政道路、水利设施、重点交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存在因房屋动拆迁、油气管线迁移、电力通信线路改造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度等问题。如辽东湾新区雁河公园二期项目、林丰路大桥项目、林丰路北段道路工程、向海大道至香稻路工程等都存在上述问题,影响施工。

  4.宜居乡村建设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厕所改造工作大多未到位。浴池运营情况不乐观。村卫生室由于无法享受新农合报销待遇等原因,除了公共医疗卫生项目外,群众主要到镇以上医院就医。超市亏损面较大。应进一步健全完善宜居乡村建设长效机制。

  5.工作主动性不强,存在畏难情绪和等、靠、拖等思想倾向。对国家、省出台的政策措施,县区和部门敏感性不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力度不够。对待宜居乡村建设、对上争取资金等工作,个别县区、部门和乡镇缺乏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态度,存在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的思想。

    6.个别遗留问题未能妥善解决。存在“新官不理旧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现象,导致一些遗留问题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如各级审计部门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项目建设方面的未批先建问题以及信访遗留问题等,直接影响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全年658项重点任务,上半年已完成80项,下半年需要完成578项,如不能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和完成进度,容易形成年底集中突击,将会影响任务完成质量。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工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务必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1.继续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坚持实施月调度、月通报和提醒预警制度,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抓好落实工作。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任务进行再盘点和再梳理,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能提前完成的一定要提前完成,避免年底突击,确保完成质量。

  2.进一步加大验收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和抽查验收制度,对已完成的各项任务,及时进行抽查验收,抽查验收率力争达到100%。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要向市政府提交书面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3.开展专项工作,妥善解决遗留问题。自下半年开始,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工作,重点是认真整改各级审计部门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妥善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未批先建问题以及认真解决一些信访遗留问题等。

  4.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紧紧抓住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和引进力度。抓好项目开工、复工和竣工,重点实施100个重点企业项目帮扶工作。进一步清理规范审批行为,压缩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推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全面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千方百计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5.加大督查通报问责力度。坚持每月向市政府常务会汇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进行书面通报,必要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一律约谈并严肃问责。

   
    附件:1.专项类任务完成情况

          2.6月份已完成的工作任务

          3.各县区、经济区项目开工、复工、竣工情况

          4.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

          5.市直部门对上争取资金完成情况(计划数在1000万元以上)

          6.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拟申报发行债券情况

          7.全市PPP项目推进工作完成情况

          8.各县区、经济区小巨人企业工作推进情况

          9.各县区、经济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

          10.各县区、经济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情况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15年7月8日     

 

    附件1:

    专项类任务完成情况

    一、重点项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7个,完成年度计划的90.7%;竣工亿元以上项目84个,超额完成半年任务30项,完成年度计划的76.4%;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49项,完成年度计划的92.9%。(见附件3)

    二、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经信委)

    上半年,全市共实现签约注册项目78项(含外资项目2项),完成全年任务的51.7%。其中,大洼县已签约项目18项,完成年度计划的60%;盘山县已签约项目17项,完成年度计划的56.7%;双台子区已签约项目8项,完成年度计划的53.3%;辽东湾新区已签约项目20项,完成年度计划的50%;兴隆台区已签约项目15项,完成年度计划的50%;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无签约引进项目。(见附件4)

    三、对上争取资金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财政局)

    全年对上争取资金任务共100亿元,任务分解到37个责任单位。6月份全市新增对上争取资金11.9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对上争取资金50.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1%。其中,市财政局、卫计委、辽河保护局、残联、食药监局、统计局、广播电视台7家单位已完成年度计划50%以上,市辽河保护局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市发改委、交通局、住建委、水利局、民政局、人社局、农委、国土资源局、经信委、环保局、海洋与渔业局、教育局、农机局、科技局、畜牧局、旅发委、公安局、文广局、体育局19家单位未实现任务过半。市服务业委、外经贸局、粮食局、供销社、交警支队、民委、气象局、司法局、人防办、科协、地震局11家单位暂时没有进展。(见附件5)

    四、债务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财政局)

    截至6月末,全市共偿还政府债务56.7亿元。其中:本金39亿元,利息17.7亿元;市本级政府债务偿还37.8亿元,各县区、经济区债务偿还18.9亿元,债务管控工作成效明显。

    五、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情况(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截至6月末,拟包装申报发行债券104.5亿元。其中,专项债券73.5亿元,含养老产业专项债券20亿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46亿元,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7.5亿元;项目收益债券31亿元。(见附件6)

    六、PPP模式推广应用工作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PPP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县区、各部门紧紧抓住PPP项目建设的“窗口期”,全面开展PPP推进工作。上半年,共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月例会、项目调度会、推介会、银企对接会、培训会以及重点项目谈判等各项会议50余次,全方位开展了项目推介、对接、谈判、PPP协议签订等工作。全市上报省发改委入库PPP项目54项,总投资512.3亿元。重点推进的PPP项目45项,总投资301.5亿元,其中,市本级项目9项,总投资155.8亿元;各县区、经济区项目36项,总投资145.7亿元。

    截至6月末,已签订PPP协议项目14项,总投资额70.68亿元,分别为:盘锦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盘山县东部五镇和西部三镇燃气项目、高升经济区燃气管道项目,大洼县污水处理厂项目、“日月湖”旅游项目、镇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双台子区养老院项目、绿地世纪小区棚改项目、滨河小区保障房项目,兴隆台区高新区电子产业园项目、辽河佳苑项目、兴隆新城项目,辽东湾新区丰源热力项目,辽河口经济区污水处理项目和燃气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项目13项,总投资额140.76亿元,分别为:中华路项目、城市地下排水管网项目、园林绿化项目和路灯设施项目,盘山县高升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双台子区危化品停车场项目,兴隆台区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外网工程项目、高新区科技孵化器和创业园项目,辽东湾新区商业地产回租项目等;在谈项目18项,总投资90.05亿元,分别为:盘锦奥体中心和石化技校项目、沈西工业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双台子区沙发产业园项目,辽东湾二界沟中心渔港项目等。(见附件7)

    七、农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农委)

    全年工作任务共35项,已完成3项,待验收4项。重点农业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中储粮粮食物流项目、海升集团矮化密植苹果项目、海洋渔业管理体制改革已完成。盘山县、大洼县现代农业示范带项目、二界沟中心渔港项目、辽宁每日现代渔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王家农场改革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等进展顺利。30个设施农业小区建设已完成13个。

    八、旅游产业发展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旅发委)

    全年工作任务共55项,已完成8项,提前完成3项。旅游季活动精彩纷呈,红海滩自行车邀请赛和台湾骑友“湿地骑迹”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共3000多名选手参加。四季游钓之城启动暨2015盘锦卧龙湖垂钓邀请赛圆满落幕,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区的12支队伍参赛。重点旅游景区和旅游项目加快推进,红海滩廊道三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6月底竣工。清河湾美食广场一条街、绕阳湾景区渔猎文化主题公园6月底全面投入使用。推出了8条特色旅游线路。“引客入盘”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7万人。“认养农业”达到10752亩。

    九、小巨人企业发展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科技局)

    全年工作任务共24项,已完成3项。6月底,各县区、经济区共推荐105家,经初审70家,确定重点培育小巨人企业25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全市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3个,企业技术中心95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27家,全市80%以上的小巨人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四个一批”工程取得积极进展,新孵化科技型企业共35家,转型科技企业10家,小巨人企业规模不断壮大。(见附件8)

    十、楼宇经济发展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服务业委)

    全年工作任务共22项,已完成8项。上半年,全市共发展重点商务楼宇13幢,发展楼宇面积17.3万平方米,完成年计划的100.9%;已引进入驻企业576户,完成年计划的6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5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8.5%;吸纳就业人数4348人,完成年计划的83.6%。(见附件9)

    十一、宜居乡村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住建委)

    全年工作任务共35项,已完成5项。全市28个镇、152个行政村全部启动了镇区、美丽村建设。美丽村建设中,共植树造林308.8万株、清理各类垃圾30万吨、铺设黑色路面19公里、修建边沟352公里、清理边沟2955公里。开工建设村屯文化广场49个,已完成24个。建成交付超市24家、浴池1个、卫生室7个、铺设燃气管网607公里、建成公交站点1个。镇区建设中,各镇共铺设样板街路黑色路面10.5公里、修建边沟33.1公里、清理边沟84.3公里、安装路灯2138盏、开工建设广场11座。

    十二、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住建委、市建投公司)

    6月末,全市已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13个,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任务11899套,完成全年任务的36.3%,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指标。2014年我市获得国开行贷款总额度24亿元,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位。(见附件10)

    十三、辽东湾新区创业新城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辽东湾新区)

    全年工作任务共37项,已完成8项,完成阶段性任务27项。兵器项目环评已通过审批。盘锦港一类口岸报批工作已完成。港口建设加快推进,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25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盘锦港新建续建的9个5万吨级泊位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储粮产业基地正式签约落户。盘满欧贸易通道已经打通。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和工业装备结构分析2个国家级实验室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印发了《盘锦辽东湾新区优化投资环境创新发展工作实施意见》,复制上海自贸区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新区完成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投资6.5亿元。教育、文化、客运公交等公共服务体系和房地产、旅游、商贸等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

    十四、辽河口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全年工作任务共28项,已完成5项,完成阶段性任务13项,其他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落实过程中。包装完成东郭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湿地补助资金项目已上报省林业厅和省财政厅批复。印发了《辽河口教育资源整合详细方案》。石新镇、东郭镇、羊圈子镇五保户华山养老院集中供养已完成。绿化工程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植树98万株,营造防风固沙片林2780亩。市中心医院辽河口分院项目正式启动。生态湿地修复取得阶段性进展,恢复湿地生态面积3万平方米。

    十五、民生实事任务完成情况(牵头单位: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全年60项民生实事已完成9件,能提前完成的有11件(全年免费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000人、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启动省内异地居住人员就医直接结算、提高居民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及救助项目、2015年完成新建视频点位建设、建成社区书屋71家、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免费向群众开放大型体育场馆和室外健身场地、辽河生态文明示范区道路建设工程)。能够完成年内任务的跨年度项目有3件(食品药品信息化监管平台、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发展、辽东湾新区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年底前完成有困难的项目有1件(计划新建规范化村卫生室12所,目前已建成1所,开工4所,其余7所属于动迁区域,无法建设),其余36件正有序推进,年底前可以完成。


    附件2:

    6月份已完成的工作任务

    1.借鉴上海自贸区模式,上半年集中开展人员培训。(市外经贸局)

    2.港口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上半年协调到位。(市港口与口岸局)

    3.实现我市网上审批平台与省审批平台的联网对接(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行政服务中心)

    4.完成盘锦湿地蓄(调)水主体工程。(市水利局)

    5.完成饮水安全工程县级自验工作。(市水利局)

    6.上半年完成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申请工作。(市住建委)

    7.建立绩效考核信息系统,确保6月份实现规范运行。(市人社局、市政务公开办)

    8.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月15日前完成绕阳河湿地蓄(调)水拦河工程主体工程建设。(市水利局)

    9.推进红海滩廊道三期建设。(大洼县、市旅发委)

    10.组织红海滩全国自行车骑行活动。(市体育局)

    11.辽东湾新区旅游交通指示标识体系。(辽东湾新区)

    12.开发建设小吃街、酒吧街、海鲜街、风味街等餐饮服务设施。(双台子区)

    13.沈阳化工大学自动化研究院上半年挂牌运营。(市科技局)

    14.举办小巨人企业与金融机构参加的银企对接活动和召开风险投资(创业投资)项目推介会,搭建融资平台。(市服务业委)

    15.健全楼宇招商体制。(市服务业委)

    16.健全楼宇工作机制。(市服务业委)

    17.完成宜居乡村建设规划工作。(市规划局)

    18.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垃圾治理工作。(市住建委)

    19.完善辽东湾创业新城政策体系。制定出台融资贴息、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场地援助等鼓励和扶持全民创新创业政策。(辽东湾新区)

    20.加快城市绿化工程建设,新建并完成翠霞湖北岸、国际马拉松赛场沿线、雁河生态森林公园(二期)等7项工程重点区域绿化工程,续建10项绿化工程,确保重点街区和干道两侧绿化全覆盖。(市住建委)

    21.加快构建融资“借、用、管、还”良性机制,实现辽东湾新区债务风险可控。(市财政局)

   22.辽河口生态经济区老年人集中供养。(市民政局)

    23.提高新农合医疗补助标准,农村常住人口实施“一站式”报销服务。(市卫计委)

   24.扩大低收入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范围。(市民政局)

   25.启动关爱老年人健康工程,免费为城乡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市民政局)

   26.为全市267个行政村提供便携式音响设备。(市文广局)

   27.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市水利局)

   28.完善清河湾美食广场一条街。(大洼县)

   29.市中心医院辽河口分院项目正式启动。(市卫计委)

   30.开通旅游专线车。(市交通局)

   31.绕阳湾景区渔猎文化主题公园项目竣工投入使用。(盘山县)


    附件3

各县区、经济区项目开工、复工、竣工情况
 

责任主体

新开工项目

复工项目

竣工项目

完成数

完成率

数量

投资额

完成数

完成率

盘山县

28

96.6%

53

93%

22

100%

大洼县

29

100%

61

91%

23

104.5%

双台子区

22

88%

31

90%

11

52.4%

兴隆台区

24

96%

64

97%

17

81%

辽东湾新区

24

82.8%

40

95.2%

11

52.4%

辽河口经济区

无项目开工、竣工、复工


 

    附件4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

各县区、经济区项目签约情况
 

完成情况

责任主体

≥50%

大洼县、盘山县、双台子区、辽东湾新区、兴隆台区

<50%

辽河口经济区


市直责任部门项目推荐情况
 

完成情况

责任主体

≥50%

市农委、市服务业委、市经信委

<50%

市台办、市旅发委、市外经贸局、市文广局


附件5

市直部门对上争取资金完成情况
(计划数在1000万元以上)
 

责任单位

计划数(万元)

完成数 (万元)

完成率(%)

市财政局

467400.0

 343,577.3 

73.5 

市发改委

150000.0

 49,858.0 

33.2 

市交通局

90000.0

 40,959.0 

45.5 

市住建委

60000.0

 12,566.0 

20.9 

市水利局

30000.0

 2,622.2 

8.7 

市民政局

25000.0

 10,790.7 

43.2 

市人社局

24000.0

 11,357.9 

47.3 

市农委

23000.0

 2,494.0 

10.8 

市国土资源局

20000.0

 5,948.0 

29.7 

市经信委

20000.0

 285.0 

1.4 

市环保局

20000.0

 3,033.0 

15.2 

市海洋与渔业局

15000.0

 2,032.0 

13.5 

市卫计委

10700.0

 6,171.0 

57.7 

市教育局

10000.0

 3,215.0 

32.2 

市农机局

10000.0

 1,218.0 

12.2 

市辽河保护局

3800.0

 3,986.0 

104.9 

市科技局

2000.0

 500.0 

25.0 

市畜牧兽医局

2000.0

 69.0 

3.5 

市旅发委

2000.0

 50.0 

2.5


附件6

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拟申报发行债券情况
 

责任主体

专项债券(亿元)

项目收益债券(亿元)

盘山县

8

——

大洼县

15

7

双台子区

5.5

——

兴隆台区

9

——

辽东湾新区

10

24

市住建委

11

——

市土储中心

15

——

小  计

73.5

31

总  计

104.5


 

附件7

全市PPP项目推进工作完成情况
      全市重点推进PPP项目情况   
                                                   单位:个、亿元
 

责任主体

已签订合同项目

签订框架协议项目

在谈项目

数量

投资额

数量

投资额

数量

投资额

市直部门

1

1.2

4

106

4

46.6

盘山县

2

7.5

1

0.2

4

4.1

大洼县

3

28.14

3

10.5

2

6

双台子区

3

11.5

3

8.1

1

2.5

兴隆台区

3

8.24

1

0.96

1

9.2

辽东湾新区

1

12.9

1

15

2

19.7

辽河口经济区

1

1.2

0

0

4

1.95

合  计

14

70.68

13

140.76

18

90.05



各县区、经济区PPP任务完成情况
 

责任主体

目标任务(亿元)

已签订合同金额(亿元)

完成比例(%)

盘山县

15

7.5

50%

大洼县

15

28.14

188%

双台子区

10

11.5

115%

兴隆台区

20

8.24

41.2%

辽东湾新区

40

12.9

32.2%

辽河口经济区

2

1.2

60%

合  计

102

70.68

69.3%

 

附件8

各县区、经济区小巨人企业工作推进情况

 

责任主体

计划数(户)

推荐数(户)

通过初审(户)

盘山县

25

26

15

大洼县

25

25

15

双台子区

10

12

6

兴隆台区

45

30

24

辽东湾新区

30

9

9

辽河口经济区

3

3

1

合 计

138

105

70


 

附件9

各县区、经济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

 

责任主体

发展面积

(万平)

入驻企业户数

(户)

主营业务收入

(亿元)

吸纳就业人数

(人)

1-6月 

完成计划%

1-6月

完成计划%

1-6月

完成计划%

1-6月 

完成计划%

盘山县

0.36

80%

30

75%

0.76

76%

160

80%

大洼县

4.3

122.9%

137

116%

2.3

197.1%

1608

123.7%

双台子区

5.4

100%

64

53.3%

0.91

55.9%

780

77.2%

兴隆台区

5

90.9%

195

65%

18.4

81.6%

980

69%

辽东湾

新区

2.2

97.8%

150

50%

3.2

51.6%

820

64.6%


 

附件10

各县区、经济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情况

责任主体

新开工(套)

完成计划(%)

盘山县

2394

30%

大洼县

1904

33.45%

双台子区

0

0

兴隆台区

935

13.3%

辽东湾新区

6666

91.7%

辽河口经济区

0

0

合  计

11899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