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政发〔2011〕5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全市贷款情况和下达2011年新增贷款企业上市基金指标计划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1-04-15
主 题 词:

盘政发〔2011〕5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全市贷款情况和下达2011年新增贷款企业上市基金指标计划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1-04-15 浏览次数:146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滨沿海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市直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

    2010年,全市信贷投放快速增长,各项贷款余额441亿元,比同期增长20.1%;全年实现域内外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63亿元,其中域内金融机构新增贷款73.8亿元,域外金融机构新增贷款89.2亿元,为全市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一、2010年全市各县区信贷投放情况

    (一)新增贷款完成情况。截至2010年末,各县区新增贷款额依次是:兴隆台区62.6亿元、大洼县58.6亿元、盘山县31.2亿元、双台子区10.5亿元。

    (二)按新增贷款200亿元指标完成情况。截至2010年末,各县区完成情况依次是:兴隆台区完成40亿元指标的156.5%,双台子区完成10亿元指标的105%,盘山县完成30亿元指标的104%,大洼县完成70亿元指标的83.7%。

    二、2010年全市各金融机构贷款情况

    (一)贷款增长情况。截至2010年末,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同比增幅依次是:市交行100%、市邮储银行81.1%、市农行66%、市招行39.1%、农信社30%、市商行21.2%、市建行15.1%、市中行12.6%、市工行9.7%、市农发行5.4%。

    (二)新增贷款完成情况。截至2010年末,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额依次是:市商行15.9亿元、农信社10亿元、市建行9.8亿元、市农行9.7亿元、市中行7.9亿元、市邮储银行6亿元、市工行6.7亿元、市招行2.7亿元、市交行2亿元、市农发行1.7亿元。此外我市两村镇银行新增贷款1.3亿元。

    (三)按新增贷款200亿元指标完成情况。截至2010年末,各金融机构完成情况依次是:农信社完成10亿元指标的100%,市商行完成20亿元指标的80%,市邮储银行完成10亿元指标的60%,市交行完成5亿元指标的40%,市建行完成30亿元指标的32.7%,市农行完成30亿元指标的32.3%,市招行完成10亿元指标的27%,市中行完成30亿元指标的26.6%,市工行完成30亿元指标的22.5%,市农发行完成20亿元指标的8.3%。

    三、2011年全市新增贷款、企业上市及引进基金计划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为确保我市各项战略目标的顺利完成,2011年全市新增贷款要达到200亿元。

    (一)各县区、辽滨沿海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新增贷款计划完成: 盘山县40亿元、大洼县30亿元、双台子区20亿元、兴隆台区50亿元、辽滨沿海经济区60亿元、辽河口生态经济区10亿元。

    (二)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计划完成:市农发行20亿元、市工行19亿元、市农行19亿元、市中行18亿元、市建行20亿元、市交行8亿元、市邮储银行8亿元、市招行5亿元、市广发银行2亿元、盛京银行盘锦分行2亿元、市商行19亿元、农信社10亿元。

    (三)企业上市计划:盘山县1户、大洼县1户、双台子区1户、兴隆台区2户、辽滨沿海经济区2户、辽河口生态经济区1户。

    (四)引进基金计划:各县区、辽滨沿海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各引进基金公司1家;引进基金规模为盘山县10亿元、大洼县10亿元、双台子区10亿元、兴隆台区10亿元、辽滨沿海经济区20亿元、辽河口生态经济区5亿元。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滨沿海经济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及各银行金融机构、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信贷投放和上市融资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主动沟通对接,争取资金及时到位,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各金融机构要积极调度资金,加大对我市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盘锦市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