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盘锦全市人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盘锦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735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落实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以科学绿化为切口,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全面推开“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获得更多绿色福祉。
  2023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向广大市民、各界人士、各界朋友发出春天之约,提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争当植树造林的“宣传者”
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围绕植树造林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他人主动参与造林绿化、保护生态环境,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二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植树造林的“参与者”
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踊跃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结合城乡绿化,扎实有效、形式多样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拓宽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设施修建、志愿服务等尽责渠道,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
  三保护身边绿化成果,争做植树造林的“守护者”
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随意摘花、不践踏绿地草坪,不侵占林地、绿地,积极参与公共绿地、古树认建、认捐、认养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制止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四强化管控火源责任,争做绿色家园的“守卫者”
不在林区边缘烧田烧荒,不在林区点火把照明行路,不在林区内吸烟丢烟蒂、火种,不在林区上坟烧纸、燃放鞭炮,不在林区生火煮饭、生火取暖,不进入林区内玩火,不携带火源、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发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与春天相约,一起履“植”尽责,积极投身到国土绿化中来,栽下一棵树苗,成就一片绿色,种植一片树林,汇成一片绿海!让我们争做绿色文明使者,去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盘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