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全国政协委员潘元松:将寄宿制学校建设成农村儿童少年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33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留守儿童成为农村的普遍形象,也是农村教育面临的不同于城市教育的突出问题。”如何根据这一特点发展好农村教育?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后,全国政协委员(农业界)、辽宁省盘锦市政协副主席潘元松委员提出建议“将寄宿制学校建设成农村儿童少年成长中心”。



  潘元松委员建议,利用农村学生逐年减少形成校舍宽余、教师富余的客观条件,把寄宿制学校建设作为农村教育重中之重,纳入国家投资重点,完善政策体系,全面规划、分步建设,打造寄宿制学校2.0版,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成为农村儿童青少年的成长中心,有效解决孩子成长的条件、环境、氛围、看护、教育、安全等问题。根据农村寄宿制学校的新定位,完善设施设备,配置适当的儿童少年托管、养护职能,设置辅导员等岗位,适当提高师生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