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我省2024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辽望·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0

  3月5日,我省2024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锦市兴隆台区辽河石油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为2023年度辽宁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颁发了奖牌、证书,还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帮扶的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志愿服务队授旗,2023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进行了发言。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的多家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代表开展了义诊、心肺复苏展示、高山救援展示、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辽宁作为雷锋同志的第二故乡,既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多年来,辽宁学雷锋活动薪火相传,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全省有各级各类学雷锋标兵2000多人,建立学雷锋志愿团队3.5万余支,通过全国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730多万人。辽宁创立了全国第一所雷锋学院;全省7个雷锋精神主题场馆,每年接待参观200多万人次。雷锋精神已成为4200万辽宁人民的精神品质,更为聚焦打造“六地”目标、“八大攻坚”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我要把今天的仪式作为新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新贡献。”仪式现场,刚刚获得2023年度辽宁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的辽河油田公司钻采工艺研究院钻修所一级工程师王斌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