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不负春光走向健康!万人徒步辽河湿地

发布时间:2023-05-21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50

  5月20日上午,2023盘锦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暨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启动仪式在辽河湿地公园举行。

  此次徒步大会以“辽河湿地约花季 惠风和畅游水城”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健康辽宁”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工作,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运动起来,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同时,推进文旅体融合发展,以广泛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品牌效应带动和引领文化旅游消费发展。

  上午8时30分,参与活动的万名徒步爱好者相聚于辽河岸畔共赴盛会。在欣赏了精彩的热场表演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发令笛响,各代表队的徒步激情也被点燃,迈开矫健的步伐,依次有序出发,穿过起点踏上了这场徒步之旅。行进中,参与徒步的人们根据各自身体的情况,或快或慢地体验着徒步健身的乐趣,大家欢声笑语,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边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抒发对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热爱,呈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人们纷纷在签名墙处留下自己的名字,合影留念分享朋友圈,记录这次有意义的徒步挑战。

  此次徒步大会以辽河湿地公园南岸中心广场为起点,辽河碑林牌坊前为终点,全程约10公里,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充分体现体旅融合,通过品牌赛事活动撬动文旅消费市场,将假日旅游、节会旅游转化为常态出行,盘锦市文旅广电局组织红海滩风景廊道、鼎翔旅游区等景区在活动现场发放20000张景区免费参观券,参与徒步大会的市民游客均有机会获得一张免费参观券,游览相关景区。据了解,盘锦市还围绕春夏旅游主题推出了亲子游、休闲游、文化游、美食游、健身游等特色线路,100场文化惠民活动、100场旅游休闲活动、100场全民健身活动也陆续开展,盘锦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