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我省开展“社区对景区直通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1

  5月16日,辽宁“社区对景区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锦市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交易中心启幕。来自沈阳、锦州、朝阳等地1200多名省内游客相聚盘锦,成为“辽宁人爱辽宁、辽宁人游辽宁”主题活动的首批参与者,被誉为“湿地之都”的盘锦市成为辽宁“社区对景区直通车”活动的首游地。

  此次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支持单位,由盘锦市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推动全省“引客入市”营销模式新的增长极,实现辽宁交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辽宁人爱辽宁、辽宁人游辽宁、社区景区门对门、专属服务促发展”的全国样板。“交旅融合”工程的启动和实施,将有效推动客运企业与旅游企业实现跨界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携手开创运输服务与旅游业同频共振、双向互济、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需求。

  启动仪式上,中国北方三省一区自驾旅游联合会向盘锦市授予“中国北方最美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牌匾。辽宁省自驾旅游协会、辽宁虎跃客运集团和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共同签订“景区直通车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