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省农科院青年专家工作站落户盘锦

发布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25

  3月14日,盘锦市在菜根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青年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来自省农科院的青年专家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盘锦碱地柿子“三品一标”发展、做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效应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菜根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佳明说,未来他们将与省农科院专家一道,重点在番茄新品种、标准化栽培、开展农民培训等5个方面展开工作。通过依托盘锦市“一行业一品牌 一县区一计划”重点人才项目,全面提升农民种植技术水平和田间管理能力,助力盘锦碱地柿子这一特色产业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人才基数不断扩大,素质明显提升,结构持续优化。


  5个方面工作具体包括:大力引进国内外各类优质耐盐碱抗病番茄新品种进行盐碱地栽培试验,不断提升盘锦碱地柿子新品种数量及品质;充分利用盘锦科技型企业优势、环境优势和良好的农业基础,研究碱地柿子高质稳产标准化栽培技术;对盘锦市碱地柿子生产情况进行详细调研,探索优化经营模式,推动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市场化发展,持续增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效应;开展农民培训,面向种植大户、合作社带头人等开展优质果蔬高品种栽培技术研究及专家现场培训讲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和科技型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