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解决招工难,盘锦启动“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74

  日前,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北方工业学校等5所院校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这一人力资源深度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盘锦市“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取得积极实效。


  作为盘锦高新技术企业,中蓝电子经过多年发展积淀,企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呈现爆发式发展态势。随着企业发展规模扩大,眼下急需解决的难题之一,就是人力资源。

  根据今年订单和生产能力,企业急需增加100名大专以上学历的设备维护人员和2000名生产车间的操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盘锦市政府主动做好协调,提供对接服务,全力帮助企业排解难题。盘锦市人社局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研究对策,把解决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快速启动“保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专项行动,采取精准对接、面对面沟通等方式,高效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


  在政府部门有力推动下,由盘锦市人社局、盘锦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服务企业用工需求“校企合作”对接活动顺利举办。座谈会上,中蓝电子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近期战略目标及扩产用工需求,院校负责人介绍了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情况,并就如何实现校企有效对接、解决人力资源需求等提出积极建议。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盘锦市经济技术学校、北方工业学校、盘锦高级技工学校、盘山职业教育中心等5所职业(技工)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对接,并分别与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人力资源深度合作协议。

  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强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用工常态化对接,盘锦市人社局年初以来相继推出“春风行动”“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保障用工”专项行动等务实举措,通过建立用工招聘、人才引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社会保险服务、劳动保障政策支撑等全链条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推进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