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抓项目兴产业,盘山县全力推动招商项目建设“加码提速”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25

  新春开局,盘山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复工,开启了加速奔跑实干的一年。盘山县全力以赴推动盘山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智慧冷链仓储中心、盘锦道至众合实业有限公司盘锦危化品智慧公路港、盘山阿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3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神州沃良(辽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仓储物流及油脂谷物深加工、双台子储气库双向输气管道工程等重点项目开复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盘山一以贯之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振兴县域经济的“一号工程”来抓,大手笔谋划开展“投资项目年”专项行动。一季度,全县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49个,其中,新开工项目20个,续建项目29个。全年计划推进500万元以上项目110个,实现到位内资60亿元,新签约项目84个。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盘山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引为先、落地为要的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围绕“十五大工程”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等方向,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以谋划招引和建设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为牵动,聚力提升石化及新材料、精细化工、粮食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4条头部企业优势产业链,着力培育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文创旅游、绿色低碳4条新兴业态潜力产业链,重点对接央企及行业领军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等优势企业,力争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竞争力强的“链主”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

  仅今年前两个月,盘山县已开展“走出去”招商活动12批次,开展“请进来”招商活动31批次,洽谈推进68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