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会见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巴特乔龙一行

发布时间:2023-07-2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27次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会见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巴特乔龙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巴特乔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和布克赛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盘锦市情。他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对口支援和布克赛尔是党中央赋予盘锦的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盘锦市委、市政府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从大局着眼,一如既往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产业、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双赢,切实把提升援疆综合效益落实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上,与和布克赛尔人民一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巴特乔龙对盘锦长期以来给予和布克赛尔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多年来,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盘锦广大援疆干部把和布克赛尔当故乡、视群众如亲人,积极开展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润疆等工作,为和布克赛尔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两地持续加强联系、创新合作形式,建立职能部门常态化制度化沟通对接机制,在干部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帮扶、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倾注更强动力,共同书写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