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参加提升城市环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65次

  7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参加兴隆台区兴盛街道兴旺社区环境清扫活动,并就提升城市环境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进一步擦亮盘锦、扮靓盘锦、点亮盘锦,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有力支撑。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兴旺社区,在社区广场与市城管执法局、京环集团和社区的志愿者一同清理绿地内白色垃圾、杂草,边劳动边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开展提升城市环境系列活动,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打好打赢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宗旨,广泛发动全社会、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居民群众等社会各方面力量人人参与,开展擦亮盘锦、扮靓盘锦、点亮盘锦的提升城市环境系列活动,抓实抓细抓好市容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垃圾清运、园林绿化、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活动,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用实际行动净化、美化、亮化城市,助力盘锦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随后,邢鹏又来到精细化工园区西扩区、火车站北侧铁路段,实地调研建筑工地“7个100%”治理、围挡内垃圾清理情况。他强调,城市环境整治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措施。要加大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力度,加快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抓好在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在建工地“7个100%”治理要求,有效抑制扬尘污染。要强化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施工围挡乱象,对围挡内脏乱差、超期围挡、围而不建、围挡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切实维护公共空间整洁有序。




  市领导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