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调研“退养还湿”退养后湿地生态修复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5次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退养还湿”退养后湿地生态修复情况,并检查苇田垛场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退养还湿”攻坚战,全力修复好保护好湿地资源,从严从细做好苇田防火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汤方栋来到东郭镇内“退养还湿”后湿地生态修复地点,看到大面积的围海养殖池塘已经恢复滩涂,对此项工作的推进给予肯定。汤方栋指出,实施“退养还湿”,积极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我们要坚定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自加压力、不留退路、不降标准,坚决依法取缔在湿地保护区范围内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用海行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子孙后人留下更加宝贵的生态财富。


  随后,汤方栋来到东郭镇土地垛场、东郭苇场龙王分场护塘防火检查站,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消防设备配备、日常苇田垛场管护、防火预案完善、应急处置及值班值宿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汤方栋指出,我市苇田面积大,当前正值苇田垛场防火高危期。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火屏障,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严把重点区域火源管控防范关,全面提升防火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专业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好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细化管理,强化措施,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防秸秆焚烧,不留任何火险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